我中心副主任罗建平教授应邀参加2010年河南省领导与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12-30   浏览次数: 111

     12月28日2010年省领导与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在省社科联召开,我中心副主任、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罗建平教授应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建设中原经济区需要强力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发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做到学习、实践、为民、持续,不断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省领导王全书、孔玉芳、曹维新、王菊梅等出席座谈会。
         来自全省社科界的16位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线,围绕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以及教育、科技、人才、创新、民生等问题畅所欲言,卢展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座谈气氛十分热烈。
         罗建平教授在发言中主要谈了三个问题:第一、社会工作人才对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价值不可低估;第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国家宏观政策推进;第三,河南省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推进对策。罗建平教授的发言内容充实,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现实针对性,又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