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信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26浏览次数:1149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素养,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与科研以及学校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政治学、管理学原理、法学概论、伦理学、逻辑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经济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行政学、社会学、大学英语、教育技术学、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理论与应用、写作等。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法学概论、经济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市政学、当代政治思潮、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政策科学导论、领导科学、中国社会政治分析、比较政治制度、比较政党制度、公共政策分析、公务员制度、计算机理论与应用、大学英语、写作等。

行政管理专业

(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管理学、行政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公文写作和办公自动化等基本技能,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行政学原理、社会学、行政组织学、政府经济学、地方政府学、比较政治制度、法学概论、经济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信息管理概论、公共政策分析、市政学、管理思想史、管理心理学、大学英语、行政案例分析、电子政务、公文写作和办公自动化等。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社区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经济学、管理思想史、公共管理学、公共组织学、公共关系、公共财务、公共政策概论、管理定量分析、应用统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文秘、管理案例分析、电子政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