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课外活动管理制度

发布者:吴坤宇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15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课外活动管理制度

为营造良好的第二课堂氛围,充分发挥课外活动在学生素质提高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我院学生课外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强我院学生课外活动的思想性、专业性和群众性,以达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目的,特制定我院学生课外活动管理制度。

1、学生课外活动的开展原则上安排在非学习时间,活动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校、院两级活动的统一安排。

2、学生课外活动须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得擅自组织内容不健康,违反校纪校规的活动。

3、学生课外活动须严格实行审批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活动须经辅导员同意,大型活动须经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意,在校外开展的活动须经院分管领导同意,报学生处备案。

4、学生课外活动须有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和活动方案,并要针对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制定安全预案,活动结束须及时总结。

5、学生课外活动的开展须以安全为前提,活动须明确负责人及安全责任,活动范围原则上应在校园内开展。

6、学生课外活动的开展原则上自筹经费,提倡勤俭节约,活动过程中注意保护活动周围的环境,活动中正确使用和尽心保养开展活动所需的设施,器材等。

7、学生课外活动须按计划认真开展,切实保证活动效果和质量,对影响较好,意义较大的活动,学院经讨论研究给予表彰奖励。

                                             

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

                                                      二○一二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