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选报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双学位

发布者:田歧瑞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1458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优势和特色

——择业就业优势:行政管理专业以政府行政事务、社会公共事务和企事业单位的行政事务为研究对象,主要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掌握系统的行政管理以及其它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高的管理、经营、策划、调研、沟通等能力的专门人才。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已培养毕业生700余人,他们供职政府机关居多,体现了该专业人才培养的厚重。

——师资团队优势:行政管理专业师资团队中既有较强科研实力较强的专家学者,还有河南省知名企业管理培训讲师邵兴国教授和公务员考试培训知名讲师刘英基博士等经验丰富的骨干力量。自2008年以来,我院先后承担河南省直机关初任公务员培训、新乡市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培训,打造了一批经验丰富、理论性和应用性兼具的师资队伍。

——课程设置特色:课程设置采用“宽专业、宽基础”模式,除学科基础和专业基础课程,还开设管理文秘、公共关系学、公文写作、市场营销等课程。此外,还开设有便于学生到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行政管理、文秘、策划、政策研究等工作的课程。

——实践教学特色:我院率先在全校自筹自建公共管理实验室,并购置全国最先进的电子政务模拟系统——《奥派电子政务实践平台》,为该专业学生真实再现的政府办公模拟场景和流程设计。在实习中,我院长期与新乡市委市政府在公务员培训,联合培养MPA,决策咨询等方面合作,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实习也均安排在新乡市委、市政府等机关。

——能力培养特色:订购《中国行政管理》、《管理世界》、《公共行政评论》等期刊供学生查阅。强化该专业学生尤其是有志于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的学术能力培养。近年来,该学生考取和推免至中山大学(我国行政管理之父夏书章创办,国家重点学科)、厦门大学(公共政策学创始人陈振明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等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你还在为意欲参加公务员招考而缺乏专业基础知识发愁吗?

你还在为如何在专业课学习和公务员考试准备之间纠结吗?

欢迎选报行政管理专业双学位!

咨询电话:3328812联系人:肖一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