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骨干胡华伟被评为“往届优秀大学生记者”

发布者:田歧瑞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589

我院学生骨干胡华伟同学被评为“往届优秀大学生记者”

    近日,我校大学生通讯社荣获2016年河南省“十佳校媒”和2016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校媒”称号。其组成人员之一我院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胡华伟同学,他连续两届参加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新闻采访活动,认真做好大学生记者职责,被评为“往届优秀大学生记者”。

   2016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于3月27日在郑州开赛。胡华伟同学作为优秀大学生记者免试参与郑开马拉松赛事报道,并被推荐以《郑州日报》实习生身份和该报社记者陈凯共同采访。赛事当天,成功采访本届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基卡,并及时撰写《夺冠易 受访难》新闻消息,稿件刊登《郑州日报》3月28日12版。胡华伟在担任学校大学生通讯社新闻部部长期间,同社团成员一起,积极开展校内外宣传,在校宣传部带领下参编《河南师大报》,多篇稿件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等各级媒体刊登,为学校大学生通讯社荣誉的获得作出了努力。

   胡华伟同学的新闻宣传实践活动,得到辅导员田岐瑞老师的关心支持。田老师认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生骨干是这支队伍的重要组成,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参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有利于发挥大学生宣传骨干主体作用增强宣传效果,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苏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