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军训纪实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6-09-25浏览次数:725

英姿飒爽,展现政管风采;军歌嘹亮,唱响师大豪情。为使2016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军训生活,9月21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松、张蔚、王卉及团委办公室主任冯晨来到军训场地,对新生进行慰问。由我院宣传部主办的“一句话证明你军训过”留言征集活动在东区操场小路同期举行。

辅导员们向教官们详细询问了新生的训练情况和日常表现,并观赏了新生的近期训练成果。陈松老师向新生表达了亲切的关怀。他强调了军训能够增强体质、提高意志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新生能够以校为家,多结交朋友,尽快融入集体生活。随后,张蔚和王卉两位新生辅导员深入各班队伍当中,和新生一起进行拉歌训练,并带领大家高歌《军中绿花》、《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员们和新生们展开座谈。新生们向导员分享了自己的军训心得,也提及了初入大学的困惑和迷茫。张蔚对其给予解答并提醒新生多多注意预防电信诈骗,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

与此同时,由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一句话证明你军训过”留言征集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活动的顺利举办,宣传部提前准备好的军绿色展板,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目光。宣传部的负责人张涵涵向大家说明,希望新生在便利贴上写下军训期间最想说的一句话,贴到展板上与大家分享。活动受到了新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新生们在军训休息期间把展板围的水泄不通,纷纷把写满自己心里话的便利贴粘在展板上。同学们所写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对“一二一”口号念念不忘的,有希望自己能克服同手同脚问题的、有感恩教官的,有收获友谊的,有成长进步的……窄小的便利贴承载起新生们对军训满满的爱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通过军训的实际训练,不仅有利于2016级新生强健体魄,锻造出坚韧不拔的人格,而且有利于新生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对学院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的营造具有重要意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宇 蒋良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