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PPT制作大赛”决赛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99

为增强学生PPT制作能力,增强其实际应用水平,32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络部于政管楼517举办了第四届“PPT制作大赛”决赛,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选拔,共有九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展示PPT作品的同时进行作品介绍。其中,四号选手陈文燕的作品《生如夏花——飞鸟集》通过作者介绍、作品简介、佳句赏析、个人感悟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飞鸟集》的魅力,并将优美的诗句与浪漫的卡通形象相结合,整体风格优雅而不失活泼,选手声情并茂的介绍与精妙的PPT制作技巧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七号作品展示了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选手任欣云采用图片切换的方法,做出倒计时的独特视觉效果,搭配动感的音乐,营造出紧张的氛围,紧接着画风突转,引出了“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一个勇敢的女孩”的作品主题,为作品增添了生命力。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此次PPT大赛为政管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利于巩固学生对PPT制作知识的了解,提升学生的PPT制作水平,还有利于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好思善学、富于创新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可皎 单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