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图说两会”线上征集系列活动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76

为学习两会精神,提高学生参政能力。310日至3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自媒体工作部举办以“议两会精神,做时政先锋”为主题的“图说两会”线上征集活动,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征集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在三大平台上推出以“政管人的两会”为话题的时政热点长图、整理推送政管院老师对两会的看法与意见、向学生征集以“两会热点追踪”和“我为两会提议案”为主题的作品。其中,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张欢聚焦两会民生重点,着重表达对高校相关教育政策的关注。她希望我校能够抓住机遇,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双一流高校”。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马培榕就中国外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虽然我国综合国力有所增强,但中国外交始终面临着挑战,她认为在外交上应学习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风度溢于颜表,正气溢于言表”的表现,希望我国外交能够更加发奋有为,取得优异的外交成果。此次活动经过投票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征集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两会精神,提高自身素质,还有利于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其政治敏感度,营造“知政”、“懂政”、“学政”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付高言 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