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正教师风貌,展学子风采”讲课说课大赛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247

 4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以“正教师风貌,展学子风采”为主题的讲课说课大赛决赛,学院教学秘书韩万渠、团委负责人张蔚、2014级辅导员郝如意、2015级辅导员李娇担任本次讲课组评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亚贺附中校团委副书记周晋阳、政治教师马艳慧担任说课组的评委,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讲课和说课两场,在讲课组比赛中,四号选手张欢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感受文化的影响"的内容,她以一个脑筋急转弯引出此次讲课主题,通过讲故事、联系时政热点分别讲述了文化的来源、表现及特点,层层递进、逻辑分明。七号选手谢小通过一个视频引出了她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讲课内容,带领大家逐步学习本节课的知识点,并鼓励学生们独立思考,现场氛围活跃。在说课组中,三号选手徐浩淼针对“永恒的中华民族精神”进行诗朗诵《凯文的照片》,她恰到好处的情感支配与肢体语言将战争的可恨与舆论的可怕描述的淋漓尽致,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利于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讲课说课技巧,提升其综合技能,还有利于增强学生自信心,营造好思善学、富于创新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可皎 付高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