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络接力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283

 为增强大学生网络文明意识,引导大学生文明上网,4月1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络接力活动,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学生签字仪式与微博话题互动两个环节。在学生签字仪式中,学生迅速列队完毕,跟随团委负责人张蔚老师高声喊出活动口号——“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随后拿着记号笔有秩序的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坚定端正自身网络行为的决心。张蔚老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学生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造谣、不传谣;二是大学生在网络发言时要文明用语,营造文明的网络氛围;三是作为大学生,要在网络上发表正确言论,传递正能量。活动后期,学院推出“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微博话题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在微博上热烈讨论如何规范网络行为问题、发表自己对文明上网内容的理解与看法。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参与社会活动的平台,有利于规范学生上网行为,鼓励其文明上网,还有利于加强学院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文明、理性的网络文化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单鹏帅 郝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