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374

 4月2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在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2014级辅导员老师张成功出席交流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由十位应届毕业生代表应邀为学院2014级学生作经验指导,内容包括考研、公务员考试和教师招聘等方面。其中,考取中山大学研究生的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杨就考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生应根据学校类别、影响力、地域以及实力选择学校;根据考研目的、兴趣选择专业,并建议同学们备考过程中放平心态、重视效率、锻炼身体。徐燕然作为就业代表发言,她成功应聘到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结合自己成功就业的经历,她就简历的制作以及应聘的笔试和面试试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在座学子去听不同年级、不同老师的课,了解其特点,汲取其优点,为自己之后的教师就业做好准备。201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伟做关于报考公务员考试的报告。他认真分析了如今公务员考试现状,并针对“考什么”“怎么考”等问题做出自己的论述,希望2014级学生在备考时踏实努力,在报考时谨慎选择。最后,张成功老师做总结发言。他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提出,考研切忌出现扎堆现象,要根据兴趣报考专业。他建议同学们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学生们在这方面的困惑,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也为其下一步学习任务的安排规划提供了建设性参考意见,为以后的考研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 宇 单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