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书香师大,粽意浓浓”传统文化节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97

5月30日,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乾元国学讲习社主办的“书香师大,粽意浓浓”传统文化节日宣传活动在万人餐厅西南角举办,在校学生广泛参与其中。

活动在学院三大网络平台上进行线上宣传,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当天,学生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并领取粽子。在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学生对提出的雄黄酒的作用、端午节的来由等问题积极回答,加深了广大学生对端午节的了解,唤醒了同学们对国学文化的关注和热爱。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答对六个问题以上的同学还获得了书签和红绳等具有传统文化意义的活动礼品,其中书签的制作精美,画面淡雅,赢得了广大同学的喜爱。与此同时,网络平台也全天接受学生的访问,线上互动十分热烈。

端午佳节书香地,巍巍师大粽意浓。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倡导和传承中华文明,唤醒广大同学心中的家国情怀,激起广大同学对国学文化的热爱,还有利于推进国学文化在校园中的传扬,营造发扬中华传统的文化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小帅 付高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