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染乡村,挥毫书华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裴寨五年行”调研团支教活动纪实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211

 

7月8日,裴寨社区文化长廊不复往日的安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裴寨五年行,奋进谱新篇”实践调研团在裴寨社区文化长廊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课,小朋友们叽叽喳喳的讨论自己写的字。  

“大家看这个‘竖’,它分为悬针竖和垂露竖,悬针竖的下面像个针一样,垂露竖则是相对粗一点,我给你们写一个‘永’字,你们看,这个点要写重…”实践队员陈瑞朋教给小朋友们正确的握笔姿势后,详细讲解“横竖撇捺点”基础五笔的提笔、收笔等写法要点和注意事项。初步教导后小朋友拿着发到的草纸,按着老师所教的写法认真写下一笔一划。小朋友们兴趣高涨,争先恐后地围绕着队员,想要得到队员们的夸赞。

  

篆隶楷草行,挥洒汗墨情。教导小朋友们学习书法,有利于培养他们学习书法的兴趣,促进小朋友向多才多艺的方向发展。同时有利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瑰宝,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段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