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协会举办时政论坛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367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增强同学们的政治敏感度,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河南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协会于2017年12月12日晚上7点在模拟法庭举办了第十五届“时政论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成功老师、专业课朱广云、田佳乐老师、2017级辅导员郭鹏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一场充满智慧与思辨的较量正式开始。在时政先锋环节,一号选手张红莉就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事件展开演讲。她先从历史、文化以及政治体制等方面分析此地举行独立公投的原因,后又条理清晰地点明和平统一才是国家稳步前行的基础。随后,郭慧如带领同学们回顾津巴布韦共和国的政治危机一事。她深入剖析统治者执政理念与行政作风,从而探究该国政治危机出现的根本原因。在阐明自己的观点时,她多角度地分析津巴布韦共和国的独立对其本身以及其他国家的影响,并以历史为据铿锵有力地道出和平解决政治问题的重要性;在思维风暴环节,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曹聪聪在浅谈难民问题的过程中提到建立难民融入与返回机制,而来自政管院的张红莉同学则从根本上入手,点明各国友好相处、和平发展的重要性;随后进行的是一答到底环节,各位选手充满自信并以丰富的知识积累流畅回答各类时政问题。紧接着,朱广云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不同专业的学生关注时政热点并积极参赛这一做法,同时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给出建议。最后,一号选手郭慧如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至此,本场决赛圆满结束。

经过近半个月的训练,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表现都很精彩,在台上的淡定自如的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有了更深的领悟,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身上所拥有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