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度学生系统工作中成绩优异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44

12月26日晚,我校“榜样师大”学生系统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等校领导出席典礼。我院党委副书记包晓光、团委负责人张成功、2015级辅导员丁媛媛和学生代表参加典礼。我院荣获“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等多项荣誉。

典礼上,常俊标对获奖学校表示祝贺,同时向学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思想站位上下功夫。坚定初心,明确使命,接续奋斗,不仅继承优势、还要大胆创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围绕理念创新、载体创新、路径创新等方面想办法、谋手段,奋力开创我校育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加快资源投入,在完善办学条件上下功夫。完善硬件设施,丰富文化生活,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突出主旋律,注重高品位,传播正能量,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多渠道、多途径提升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能力素质,为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在争做时代新青年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信念坚定、终身学习、奋发有为,在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的美好蓝图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我院党委副书记包晓光上台领奖,并在访谈环节作为嘉宾发言,就基层学院推进学生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经验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学院要立足实际,紧密结合学生特点,创新工作方式,谋划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利用网络的发达与便捷,发展建设网络思政平台,潜移默化中给予学生精神力量,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在2017年度院荣获“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201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2015级国际政治班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我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郭嘉欣作为国家奖学金代表、学生会副主席时融蒙作为模范学生干部代表上台领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岳 琳 邓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