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道,薪火相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老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409

1月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学院217会议室举行程秀波、范德章两位老师的荣休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杜灵来主持。

两位老师分别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工作的点滴。程秀波老师首先简要回顾了学院从政教系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他从1982年元月工作至今的点点滴滴,并且感谢学院广大教职工对自己多年来工作中支持、生活上的关照。最后,他号召大家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博士点申报成功的基础上,努力拼搏,再创辉煌。范德章老师表示,从教34年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多次在他身处困境时施以援手,帮助他渡过难关,虽然即将退休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始终是他温暖的归宿。

杜灵来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要向程秀波、范德章两位老师学习。他表示,在新征程下,教师更应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铺路,为学院的传承发展尽心尽力,专注于科学研究,做到尽职尽责,多补漏洞,多做贡献,传递更多正能量。院长李洪河对程秀波、范德章两位老师三十余年来对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探索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鼓舞全体教工以两位老教师为榜样,在新征程中为学院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包晓光向程秀波、范德章老师赠送了纪念品,青年教师代表向两位老师敬献鲜花。荣休仪式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仪式是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薪火相传精神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老教师的关心和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的拼搏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一定会走向新高度、创造新辉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