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779

9月11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院长李洪河,副院长孙景峰、刘英基、赵凤英应邀出席,学院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典礼。2018级辅导员、团委书记张成功主持本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洪河致辞,他对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师资力量。

之后他从生活和学习上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新生能够秉承和坚守习近平总书记的理想信念,不断拼搏进取,敢于追逐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芳华,成为具有大情怀、大格局、大眼界、大涵养的新时代青年。

杜灵来作总结,他以“祝贺”“祝愿”“祝福”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并从不要迷失方向、增强自身能力、注重良好习惯的培养和设计规划更好的自己来表达对全体新生的期许。

最后他以一首自创的诗歌希望新生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坚守住初心信念,明确发展目标,练就勇敢、果断的自己。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以自身之力在大学四年时光里描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抒写人生华丽新篇章。

典礼上,教师代表田甲乐希望全体新生明晰自身定位、设立预期目标、增加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自我。在校生代表黄祎萌和新生代表仝鸿飞分别上台发言。

 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杜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