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河山应长在,忆苦思甜逐梦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在军训中分享“九一八事变”感悟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68

9月1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东区军训场地开展“九一八事变”交流会。学院新生积极参与其中,交流并分享感悟。

活动伊始,全体新生肃然起立,在庄严响亮的防空警报声中回望历史,再思国难。之后,教官讲述了“九一八事变”背景,告诫学生们要勿忘国耻、敬畏历史,同时又对新生军训提出要求,他认为军训有助于大家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更能为实现强军强国梦注入新动力。学院新生踊跃发言。公共管理类学生娄向阳认为,国家危难时刻,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用文字警醒世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国难,拥有赤诚烈魂,以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出贡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王海雨表示,在新时代,定要居安思危、坚定步伐,以最好的姿态为新时代献礼。

此次活动,帮助学生牢记历史,忆苦思甜,为学生敲响警钟,有利于敦促其珍惜当下、努力奋斗,营造团结向上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杜涵慧 乔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