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刘玉安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466

   1019日下午,应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安教授在学院517会议室做了场题为“论一带一路的天时、地利与人和”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近百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一开始,刘玉安教授就大家关心的一带一路与中美贸易战的关系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他指出:“不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引发了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是美国为遏制中国和平崛起的必然产物。”而后,刘教授分别从天时、地利与人和三个部分讲述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背景,其中重点阐述了人和部分,强调由气候变化导致的全球能源危机,中国的丝绸之路在一定意义上也体现为“全球能源之路”。刘教授的分析和论证有理有据、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的互动环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积极与刘教授进行探讨,刘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深入而全面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文:刘建国 图: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