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胡洁人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052

2018115日上午9:45,应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同济大学胡洁人教授在政管楼517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核心期刊论文写作及发表技巧》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政治与管理学院韩万渠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

胡教授从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核心期刊发表技巧和难点以及研究方法和发表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阐述。首先,胡洁人教授从社会科学研究的目的出发,论述了社会科学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正确地梳理和准确地预测社会现象的变化,理解社会现象之间的关系,从而改进人类的社会生活。其次,胡教授重点论述了论文写作方法和核心期刊发表技巧。她指出:核心期刊论文论文发表要紧紧围绕研究深入浅出,把艰涩的理论论述明确表述出来;问题提出要具有吸引力;要提出新理论、新观点以及研究方法要具有逻辑性和创新性。最后,胡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对论文各部分如何写作进行了介绍。胡教授的讲述和论证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生动风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的互动环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与胡教授进行探讨,胡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深入而全面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核心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技巧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赵冰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