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三笔字大赛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694

12月23日上午,由我院学生会宣传部举办的“笔墨抒真情,挥毫迎新春”第六届三笔字大赛于新五五四教学楼201室展开。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评审、河南师范大学特聘书法讲师陈德乐,美术学院研究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学院近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在宛转悠扬的古筝旋律中徐徐进行,参赛选手认真专注,沉着冷静,执笔挥洒书生意气。此次比赛分为毛笔、粉笔、钢笔书写三个项目,粉笔及钢笔书写内容皆以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为参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毛笔项目极富创新性,选手们可选择现有的参照内容或自创作品,以新春对联的形式进行书写。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书写风格各具特色,或隽永俊秀、或朴拙雄浑、或灵动秀气,一笔一划尽展风采。

其中,2016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王亚杰所写春联“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风姿俊秀,颇受称赞。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王岩所写钢笔字端劲秀丽,极具美感。

最后,陈德乐做点评,他首先对学院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亲身示范作品,从章法、结构、笔画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希望选手们以后能够认真练习书法,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据悉,此次比赛后期将评选出全能奖16名及个人单项奖30名。本次比赛为学院学生展示自我风采提供良好的平台,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营造学院优良学风。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申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