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961

1月23日上午,我院在517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项目论证会,李洪河院长、杜灵来书记、刘英基副院长以及二十余位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会上,首先由李洪河院长分析我院近几年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情况,并对申报表的填写做出了规范和要求,提醒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时一定注重细节,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鼓励我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接下来,我院党委书记杜灵来、副院长刘英基分别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宝贵意见,鼓励我院老师积极申报,多与评审专家沟通、请教,同时对申请书的填写细节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和规范。我院科研秘书李亚贺老师为各位老师讲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具体填写规范和相关注意事项。接下来,结合以往我院的情况,针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现的新情况、新方向,我院经验丰富的专家就新申报项目老师的选题在文字表达是否简洁精炼、前期成果是否充实、思路框架是否合理、选题内容是否创新等多个方面提出独到见解,在整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过程中,学院教师积极汲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从多视角审视自己的申报选题及内容,不断修改完善自己的方向和构思。

最后,李洪河院长对此次论证会做了总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定程度代表学院的科研实力,再一次鼓励我院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我院科研团队贡献一份新的力量。通过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专家们的耐心指导,使老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申报工作一定会全力以赴,发挥团队精神,争取在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实现新的突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葛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