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省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677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九点,由河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河南省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41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主任丁煌教授主持,河南师范大学岳杰勇副校长,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卫星教授做开场白。参会人员为河南省内各MPA培养单位的代表,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省内MPA发展现状并相互交流经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之后,丁煌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内MPA的整体发展状况,指出应当加强区域性联系,充分肯定了河南师范大学MPA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强调了与不同单位交流沟通的重要性。随后,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洪河院长发言,对本院MPA的招生情况、办学规模以及发展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校内校外导师双项指导且取得了一些成效的经验。

接下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茂松教授、新乡医学院孟勇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何楠教授、河南大学姬志闯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吴晓涛教授以及郑州大学高卫星教授纷纷做了精彩发言,在座的其他代表们都认真倾听,总结了各自院校在MPA培养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对MPA未来的发展提出新的疑问。丁煌教授针对每个院校代表的发言一一做了回应,指出当前MPA培养质量有些参差不齐,对干部管理、申报制度、专职教师聘任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大家的疑问都茅塞顿开,代表们均表示感谢丁教授的指导。

大会的最后,丁煌教授做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为不同院校各自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指出要提高河南省MPA的教育质量就应当对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严格管控、评估和抽查,各项环节都要高标准。研讨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徐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