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成长,战“疫”同前行——我院青年团员积极对接抗疫一线医护子女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31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团委根据团省委相关要求,积极响应校团委工作安排,广泛发动学院青年团员对接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子女,切实开展线上志愿辅导活动,引导青年团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其中,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学生李翎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得知此次活动详情后,主动参加,积极对接到许昌市文化街小学三年级学生李雨欣。在相互交流中,李翎卉了解到李雨欣的父母都在当地医护前线工作,现在主要由姥爷照顾生活起居。由于两人都是医护子女,这种特殊关系在拉近了两人之间距离的同时,也增多了两人之间的共同话题。学习上,李翎卉发挥师范专业特长,为她讲解难题、扩充知识;生活上,耐心倾听,以同样身为医护子女的真诚和善意帮助雨欣排解生活中的烦恼困惑,给予暖心关怀。在相处过程中,李翎卉提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关键时期会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将父母身上的勇气与主动担当的责任感以自身实际行动传递下去,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更多的温暖与关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志愿辅导活动,不仅有利于激发学院青年团员主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也能够凝心聚力,增强团员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于孝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