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PA学生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优秀奖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61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本项赛事旨在通过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论辩等方式,提高MPA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于2019年10月启动,得到了各培养单位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有187所院校的1318支队伍报名参赛。

我院韩万渠副教授指导的两支队伍提交案例参加比赛第一支队伍由2018级MPA学员陈霖同学担任组长提交的案例“小牛何以拉大车:基于四线城市烂尾楼的个案”第二支队伍由2018级MPA学员孙冬冬同学担任组长提交的案例“政策夹缝:草根公益组织的坚韧成长”两个案例均依托本地实际案例开展调研后撰写,体现了我院MPA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其中,陈霖同学小组提交的案例进军百强,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共同撰写公共管理案例,并将案例教学、案例型论文写作与MPA社会实践课程结合起来,作为提升MPA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大力鼓励MPA导师积极参与案例大赛和案例入库工作,并对参赛师生进行奖励。希望学院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