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宣讲团赴葛埠口乡人民政府开展党史宣讲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29

 5月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万渠副教授一行带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并受邀参加葛埠口乡乡村振兴规划座谈会。

我校研究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级政治学硕士研究生陈洞漫进行了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1921—2021)”的党史宣讲。党史宣讲由葛埠口乡党委副书记王丙洋主持,葛埠口乡机关干部、下辖各村支部书记100余人参与了宣讲。首先,陈洞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其次,介绍了学习党史的两条脉络:党一以贯之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脉络和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时间脉络。接着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轴,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辉煌历程。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原阳县葛埠口乡是我校MPA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近年来,MPA教育中心与葛埠口乡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建活动。本次党史宣讲之际,韩万渠、钱净净、徐晓攀三位老师受邀参加葛埠口乡乡村振兴规划座谈会。在葛埠口乡党委书记裴志奇的带领下,韩万渠一行深入葛埠口乡“中华孝德示范村”娄彩店村、西红柿种植基地白寨村,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活动。现场考察调研结束后,葛埠口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与韩万渠一行就葛埠口乡乡村振兴实施状况、难题困惑进行了座谈。韩万渠从乡村振兴规划的专业性、系统性和可行性,乡村振兴规划实施中的村民参与、协商议事规则,财政资金筹措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提出接下来将以党史宣讲为契机,在MPA研究生实习、实训,乡村振兴规划指导,项目督查考核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建。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河南师范大学组织了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宣讲团将陆续进基层政府、实践教育基地中小学社区进行党史宣讲。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洞漫 王哲 马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