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学生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12月20日下午在学院517会议室举办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赵红杰、党委副书记张瑾,全体班主任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其中,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伊始,张瑾对班主任们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班主任在学生专业发展与科研训练中作用明显,希望班主任们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之间加强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指导、服务学生。接下来,各年级班主任代表结合所负责的班级分别进行了汇报。2020级哲学班班主任陈永庆指出要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从引导学生的角度出发,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班主任祁红伟介绍了自己组织学生开展时评与书评的具体做法。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班主任宁欧阳分享了自己组织学生开展读书会的情况,并认为给学生推荐的读物要满足古今结合、中西结合、理论与故事结合、原著与论文结合。202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2班班主任王晓宾和2023级公共管理类2班班主任赵亚净分别从指导学生记读书笔记和创新读书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赵红杰结合学生成长规律与四年任务分工,指出班主任要发自内心地爱学生,要在与辅导员保持信息共享的基础上,从思想引导、专业教育与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充分利用班主任工作锻炼自身各项能力;同时,他强调班主任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做成部分,要与专兼职辅导员形成合力,并做好工作方法的梳理、固化与传承。

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各年级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探讨的平台;而且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的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构建“大思政”格局,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起到了推动作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