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31


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举办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征集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李茹花、张艺琼、于珠的《关于规范预制菜产业的提案》荣获“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该团队围绕“规范预制菜产业”这一主题,以食品安全问题作为切入点,通过对预制菜行业标准存在差异的调研,以及对行业发展、供应链管理、学校教育等多方主体进行的剖析提出建议,以期规范管理预制菜行业,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之上促进其有序发展。在我院教师孙立新的悉心指导下,李茹花、张艺琼、于珠的模拟政协提案最终取得“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的荣誉。

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共有875件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体现出我院学子对话政策、关心民生的社会责任感,还展现出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理念。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深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冯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