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河南日报】河师大探索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 (转载)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1206

    本报讯 6月28日,河南师范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协作共同体成立,首批95家单位成为河南师范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协作共同体建设单位。
    根据协议,协作共同体双方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提升,共享科技资源,搭建企业间相互协作的平台。学校将为合作单位解决技术难题,派遣实习生,对企业在职人员进行培训,聘请企业技术人员为兼职导师等;合作单位将安排学生实习,接收教师到单位搞科研,为学生提供模拟创业服务,推荐优秀兼职教师,优先接收优秀毕业生到单位工作等。
    早在2009年,河师大就开始探索“分流教学”改革,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发展方向,将学生分成学术型、师资型、应用型三个方向进行培养。2010年12月,河南师范大学——示范性高中协作共同体建立,为师资型人才培养搭建平台。本次高新技术企业协作共同体的成立,将为应用型学生的培养提供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