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名师

常钦 特聘教授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1430

       常钦博士 ,19811月生,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特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省高层次人才,中国高能物理学会会员。 主要从事粒子物理理论,尤其是重味物理唯象研究工作。首次引入张量、标量耦合解释了过程中的反常极化困惑,著名的的“ puzzle”问题和混合的反常大相位等问题。并首次完整地引入动力学胶子质量处理了QCDF方案中端点发散问题。近四年来,在相关领域共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HEP 发表论文5篇,Phys. Rev. D 发表论文1篇,Nucl. Phys. B 发表论文2篇和 Phys. Lett. B 发表论文1篇。这些成果被国内外同行引用86次,其中部分重要成果被国际著名实验组BABAR的实验报告引用8次,CDF的实验报告引用1次。 2010年中国高能物理学会“晨光杯”优秀论文三等奖(是当年十位获奖者中唯一来自非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博士)。 
研究领域:粒子物理理论,重味物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