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我校召开2017年招生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1710

元月4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副组长闫留义主持。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副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黄进才首先做了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报告。他从2016年我校招生工作开展情况,新高考制度下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后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改革重点和部分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总结和阐述。随后,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瞿洪明就2017年分专业招生计划编报工作向各学院作统一安排和说明。

最后,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李雪山发表讲话并对招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招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入口”,是高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同时也是政府与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面对严峻的招生形势和激烈的生源竞争,招生部门和学院要有更强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要把握新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带来发展机遇,以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招生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他对学院开展招生工作方面提出了3点要求:首先各学院要把招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增强本学院专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其次,要加强校院两级互动,把招生工作重心下移,以学院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咨询宣传活动;第三,要科学规划,狠抓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质量水平,以优质特色吸引考生。同时,他对学校拟将出台的召开全校招生工作会议、建立本科招生专业预警、退出机制以及建立招生工作表彰先进的奖励、激励机制等改革措施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