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高招进行时”系列活动报道之二十一:外国语学院赴省内五所示范性高中进行招生宣传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795






按照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整体部署和要求,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抽派10余名教师,组成“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于627日至74日期间,分5组走进全省5所示范性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走访学校包括郑州市第一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孟津县第一高级中学、嵩县第一高级中学及鄢陵县第一高级中学。

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生宣讲活动,为了使宣讲活动取得更好地效果,宣讲团全体成员在出发前就2017年高招政策变化、招生计划和我校往年录取情况等相关事宜对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统一工作意见。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此次招生宣传效果,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我院专门制作了微信端宣传材料及具有我院特色的宣传PPT等补充材料。宣讲小组分别由党委书记宋霞、院长梁晓冬、党委副书记曹崇、副院长张志强以及副院长刘国兵分别带队,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和积极配合。

宣讲期间,宋霞书记在孟津县第一高级中学会场播放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宣传片和外国语学院招生PPT;梁晓冬院长在郑州市第一中学不顾车马劳顿,天气炎热,露天为家长和考生介绍我校的招生政策以及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曹崇副书记面向嵩县第一高级中学现场600余名师生和家长经行我校招生主题演讲,引起在场师生强烈反响。其余各位宣讲老师也都尽职尽责,各司其职,在活动现场发放我校和外国语学院招生宣传材料,积极推荐各位考生及家长关注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的咨询问题,并向所有考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报考河南师范大学。

通过此次咨询宣传,不但使广大考生和家长明白了今年高招政策的新变化,了解了志愿填报的原则技巧,增强了志愿填报的针对性,还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省内学生和家长中的知名度,达到了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和扩大学校影响的目的,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实现了预期效果。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