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高招进行时”系列活动报道之二十三:化学化工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高考咨询宣传工作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478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化学化工学院于620日至28日之间,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省内5所省示范性高中开展2017年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任务。学院在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还向学校主管部门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建议。

化学化工学院今年的招宣工作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足。出行之前,咨询宣传组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研讨,力求较好熟悉和掌握学校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不同专业的录取原则及办法、转专业办法等基本情况,同时熟悉并掌握高招录取的相关规定和知识,努力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用好微信资源。咨询宣传过程中,注重用好招办开通的手机微信平台,及时共享相关信息,请示相关政策,互动相关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果。三是工作严谨规范。咨询宣传工作的一般流程是:学生及其家长入场时,发放招生信息活页和调查问卷;学院带队领导介绍工作意图和议程;播放并解读我校“教授博士进中学”咨询宣传活动PPT;播放我校形象宣传片;与学生及其家长就填报志愿等问题进行互动;活动结束时,回收调查问卷。

根据今年开展招宣工作的体会,化学化工学院还对明年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包括时间安排更科学、细节考虑更周到、沟通联系更靠前、工作重点更突出等等,对明年更加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充满了信心。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