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常俊标莅临高招录取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838




7月18日上午,校长常俊标、副书记臧振春、副校长李雪山一行来到文渊楼高招录取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录取工作人员。

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副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黄进才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截止目前师大和新联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为了适应河南省新高考制度改革,我校大幅度晋升一本专业的情况:今年我校一本招生专业48个,省内一本线上招生计划4624人,较2016年增加了34个一本专业、近3000个招生计划,一本招生规模在省内高校中位居第四;在省招办发布的我校一本生源数据来看,今年我校一本文科最低投档分数524分、理科495分,分别超出省控一本线8分和11分,这意味着我校今年大规模提升一本招生计划的举措取得成功。

常俊标对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我校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与领导的高度重视、招生办公室的努力以及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是分不开的。尤其是今年集全校力量开展的“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对提升我校招生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常俊标对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招生工作要站在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去思考和开展工作,减少招生批次、提升办学层次、吸引优质生源,把好入口关才能培养出高质量人才。第二,要逐步改善招生工作环境、提升硬件条件,为招生录取工作集体办公提供便利,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咨询服务。第三,所有招生工作人员在招生录取工作中要认真仔细、慎之又慎,这关系到一个考生、一个家庭的前途命运,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的差错。

常俊标一行视察了招生考试咨询综合服务大厅,并叮嘱全体工作人员在酷暑季节里要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状态,圆满完成学校招生录取任务。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 招生志愿者协会 程 昊/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