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842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广泛宣传我校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培育稳定的高质量生源基地,吸纳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提升本科生源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团委和招生办公室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我是师大代言人”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内容

活动时间:2018年寒假期间

活动内容:面向省内部分目标中学(原则上以附件1中分配的目标中学为准,详见附件1)高三学生和教师发放并张贴我校招生宣传资料,每支团队举办招生宣讲会1-2场,每场宣讲会覆盖学生100-150人。

二、组队要求

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行动以学生团队形式开展工作,各实践团队需满足以下要求:

1.团队成员2-5人,可跨学院组队;

2.每个团队目标高中为1所;

3.目标高中必须为宣讲团队中至少一名成员的母校;

4.按照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团队成员生源地需为同一地区,且与目标高中相同为宜,宣传地点不得跨省、不跨地区。

三、组织及安排

(一)学院分团委:

1.负责活动的宣传、报名和初选工作。以学院为单位,做好活动宣传动员并组织好学生的报名与筛选,原则上每个学院推荐至少3支团队,最多6支团队。

2.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活动培训。

3.负责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

4.负责活动期间学生的管理和材料收集工作。

5.活动结束后,负责收集整理学生的总结材料、图片视频资料等。

6.为专项行动指派一名指导教师全程负责活动的开展。

(二)校团委、招生办公室:

1.负责活动的整体策划与安排。

2.负责确定最终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名单。

3.负责学校招生宣传资料的制作与发放,发放工作牌。

4.负责实践学生的招生宣传培训与安全教育,为学生统一购买人身保险。

5.负责对实践活动进行评优评先,活动考评结果体现到学院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的评定中。

四、招募对象及选拔条件

招募对象: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能坚持原则,吃苦耐劳,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能够做好表率。

2.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具有校级或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能体现师大优秀学子风采。

3.具有较好的精神风貌、较宽的知识面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具备参与招生宣讲的基础素质。

4.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无作弊挂科现象,综合测评原则上在本专业50%以内。

5.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有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

6.无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等情况。

五、报名流程

1.各学院组织学生自行组队,可跨学院组队,团队个人均需填写《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行动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同时上交白底工作证件照片1张(背面注明姓名、年级、学院、专业),同时上交证件照电子版,用于制作工作证。团队队长填写《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学院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两份);

2.各学院对报名团队进行初选,于118日下午18: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团队成员报名材料汇总压缩后,以“XX学院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命名发送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

3.校团委、招生办对学院推荐队伍进行审核,最终确定约60支实践团队,并进行公示。

六、活动要求

1.学校向实践队发放介绍信,由团队自行联系目标高中校领导、教务部门或教学老师。

2.团队成员需在目标高中完成以下规定工作:(1)面向高三年级学生、教师发放我校的招生宣传资料(由校招生办提供);(2)面向高三学生(年段或班级均可)举办小型宣讲会。宣传我校的办学成就、办学特色,介绍自身在学校的亲身感受,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3.围绕招生宣传这一社会实践主题,团队成员可自行设计并开展完成其它特色工作,活动开展前需报学院团委审核。

4.团队成员需在我校寒假第二周结束前完成社会实践主体工作,并在完成任务后尽快返家,同时向团队指导教师汇报。

5.201839日12:00前,各学院需汇总社会实践团队信息反馈表、团队活动总结、活动照片、活动视频(至少1分钟)、其他支撑材料(宣讲PPT、队员感悟心得)等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

七、活动支持

1.校团委、校招生办将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统一培训,发放学校宣传资料,并向每支实践队发放500元的实践活动支持经费。

2.为总结活动经验,深化活动影响,活动结束后,将开展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对活动开展有序有效,组织得力,积极宣传并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的学院,评选10个优秀组织奖。对完成度较高、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团队(不超过团队总数的50%),给予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奖励活动经费500元。同时,评选实践先进个人若干。

八、联系方式

校团委:孙  晓 0373-3329077

招生办:王艳军 0373-3326191


附件1:各学院宣讲目标中学分配表(省内100所).xlsx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报名表.doc

附件3: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学院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doc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校团委

招生办公室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