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2018全球自然指数排名我校位列全国高校第64位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2464

日前,自然出版集团发布了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101日至2018930日)。我校在全国高校排名第64位。我省高校在此次排名中,进入全国前100有三所大学,郑州大学(51位),河南大学(62位),河南师范大学(64位)。

“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大类)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自然指数”于201411月首次发布,对于科学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国际影响,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我校在该评价体系中名次是学校自然科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是我校“双一流”内涵建设和迈向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基础。

(科技处 孔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