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我校教授曹俊杰获2018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564

近日,教育部对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曹俊杰课题组申报的“非标准模型的唯象学研究”成果进入公示名单,拟授予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曹俊杰长期致力于超对称理论的研究。该理论由于具有突出的理论优越性,被广泛的认为是新物理的最佳候选者,具体包括Higgs物理、暗物质物理及超粒子的寻找等。曹俊杰的成果先后被 L. HallV. BargerJ. Gunion  M. Carena 等著名学者引用,逐渐得到国际主流社会的认同,并先后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技计划的支持,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

“非标准模型的唯象学研究”成果中两篇论文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根据学术计量指标综合评定为2012 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四篇论文曾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

(科技处 王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