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河南师范大学8位专家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1354

201811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会议在北京举行。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以及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等。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的指导高校教学工作的专家组织

据悉,本届教指委最终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秘书长111人,副秘书长16人,涵盖了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或课程类和40个分教指委,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资源,有国家教学名师124人、院士103人、长江学者308人。

教指委承担着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将成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和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次会议 ,河南省内入选的百余位专家来自河南省20多所高校,其中河南师范大学8位专家入选。

河南师范大学共有包括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以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在内的8位专家入选心理学类、化学类、数学类等八个类别的教指委委员。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 校在办学方面的实力以及相关学科在全国高等院校中的影响力,反映了学校近几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任职情况一览表

序号

姓名

教指委

职务

1

赵国祥

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2

常俊标

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3

陈广文

生物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4

李学志

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5

徐久成

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6

李洪河

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7

高中建

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8

聂国兴

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8位专家的入选,标志着我校朝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迈出了重要一步,为推动我校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