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我校在“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718

1225日至28日,第九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侯新杰指导的2016级本科生张玉莹、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袁振东指导的2015级本科生陆誉文均以各学科第2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张永红指导的2015级本科生李建钊获得优胜奖;我校荣获团体第三名。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的最高水平的国家级赛事。本届比赛共有包括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内的49所师范大学的147名选手参赛。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东芝(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出席大赛闭幕式。任友群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赛能促进师范大学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创新发展。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旨在选拔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理科教师后备力量,同时以大赛为平台,激励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基础学科的学习中,促进中国科学的自主创新。大赛面向全国师范大学学生,通过教案设计、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和回答现场提问四个环节,展示教学创意,彰显创新思维。

我校自第三届东芝杯大赛第一次参赛以来,已经连续七届在此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选手累计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名,团体成绩连续六届在参赛的全国45所师范大学中位列前茅。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秉承师范教育特色,严把师范生教育入口关、培养关和出口关取得的成效,是我校倡导专业知识和教育实践并重的结果,是对师范生强化理想信念与教育情怀、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学科知识与专业素养、教育技能与教学方法教育的结晶,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建设一流师范专业,培育大国良师、豫派名师,整体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