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王宗敏一行到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73

7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到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党政办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宗敏对学校招生工作人员不惧高温、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一是招生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入口”,直接影响着高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是学校冲击“双一流”高校的重要助推器;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出口”,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广大毕业生和千家万户的利益。两者均事关学校声誉,他希望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扎扎实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实现“入口旺”“出口畅”,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学校的声誉。二是要坚持招生就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招生,要不折不扣地做好阳光招生工作,越是在收尾阶段,越要做到坚持原则不走样、坚持标准不含糊、坚持干劲儿不松懈。一手抓就业,要认真梳理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三是要强化招生数据分析研究,为我校下一步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招生计划,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马治军提出,要继续扎实做好后续招生录取工作,注意细节把控;要强化专创融合,坚持以专业教育为依托,真正将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发展中;要强化校企深度融合,以“访企拓岗”为抓手,积极探索“行业引领、企业参与、技术牵引、共同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

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就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招生就业处 马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