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59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外〔2022〕212号),我校获批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在创新引智平台搭建、国际交流合作领域开拓、中外合作办学空间拓展、中外人文交流深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此次获批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是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高度肯定,对加快构建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深远意义。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十四五”事业发展新阶段,紧密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方案,将国际化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中,实现“大国际化”工作局面,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于2021年12月启动“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采取“先建设、后评估”的办法,通过学校自主申报、第三方机构评审和公示,确定了25个建设单位,给予资金、政策、资源支持。经过3年建设周期,教育厅将对获批的建设单位进行中期评估、考察验收,最终认定并公布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名单。计划到2025年,全省建成15所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排名省内领先、部分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全省高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国际化特色高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