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69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决赛在焦作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教师李美艳从参赛的一百多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教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协办,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外语教学质量,为中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擅表达的外语教师队伍。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近千名外语教师参加。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初赛和复赛阶段,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在决赛阶段,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备课,之后立即现场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重点考查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及应变能力。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积极动员教师参赛,并建立课程指导和技术保障团队,为参赛教师提供最优化服务。

(外国语学院 孙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