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专题】我校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728

王宗敏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月17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率队分别赴安阳市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科隆集团等企业进行调研走访。

6月17日在安阳调研时王宗敏对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疫情和今年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的双重压力下,开展访企拓岗,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新模式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产 学 研”深度合作的重要手段。他强调,人才培养要做到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也是人才培养的风向标,要把企业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出题人”,学校作为“解题人”,走出校企协同发展的新道路。

6月30日在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科隆集团调研时王宗敏详细向企业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港建设和由我校牵头成立的“太行实验室”。他指出,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电池材料是我校优势学科,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也是学校下一步人才培养的重点方向,学校要坚定不移地做到“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做到“到企业办师大”“到师大办企业”的办学理念。他希望企业能积极对我校人才培养开出人力资源诊断清单和人才需求清单,帮助学校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大部制教学改革走深、走远、走稳,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不断把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全过程深入融合。

在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到企业的发展初期和目前都有我校优秀毕业生深度参与时,王宗敏强调,打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通过共建创新联合体,组建“科学家+工程师”研发团队,推进落实“双导师制”,联合攻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教研一体融合,让学生在真实的、实战的企业研发环境中学习成长,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开拓思路,探索建立人才共育共用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地汇聚优秀人才资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调研中双方还就联合打造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新区“科技创新港”产业园进行深入讨论。校党办、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科技处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冯亚锋)


马治军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加强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就业途径,7月18日下午,副校长马治军带队赴河南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负责人孙跃辉陪同参观了健身运动指导和体育产品研发情况,并围绕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党建、业务开展、对体育实习生需求及未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马治军代表学校对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体育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鹏威体育健康产业集团在党建、管理和服务方面建立了良好的规章制度,在体育行业具有鲜明特色和明显优势,具备承担大学生实习实践任务的软硬件设施。希望双方精准对接,体育学院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安排实习生,企业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严格要求并合理安排实习工作,学校-企业多措并举做好、做实实习平台。学院通过学生实习过程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对呈现的问题进行科学研判和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毕业要求的达成。相信能够通过实习实践让学生体验真实的职业环境,充分认识职业的意义和价值,形成健康的职业观念,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随后,马治军为“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授牌,教务处处长梁存良签订了《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

专业实践基地是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实践教学环节顺利进行、办出高等教育特色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体育学院将以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沟通,做好协调,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高度与深度,抓实抓细专业实习,更好地教育引导大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运动技能,努力成长为能够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体育人才。

(体育学院 李玉周)


李雪山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8月3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带队至鹤壁市走访调研。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肖海水、企业代表、校社科处、外国语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座谈会由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

史全新对李雪山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多方位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史全新介绍了鹤壁市的基本情况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李雪山代表学校向鹤壁市政府对我校事业发展尤其是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结合我校和鹤壁市各企业的前期合作情况,李雪山表示,鹤壁市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是高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的理想场所,是校企合作共赢的有效平台。他强调,学校应当深度结合社会需求和企业需要,鼓励各个学院主动走出师大深入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有效组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把握人才培养的风向标,更好地做到人才培养服务企业发展。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长清分别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并表达了与鹤壁市教育、企业等领域深度合作的美好愿望。双方围绕访企拓岗、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在史全新主任、肖海水副主任的陪同下,李雪山一行到河南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海汽车电子集团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研发、生产运营、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

(外国语学院 张军民


郭海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岗位资源,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带队至获嘉县现代化工园区走访调研。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县长杨新意、企业代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座谈会由获嘉县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

赵明俊代表获嘉县委、县政府对师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多方位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获嘉县县长杨新意介绍了全县的基本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介绍了现代化工园区的建设情况。郭海明代表学校向获嘉县委、县政府对我校人才培养事业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以阿兹夫定发明人常俊标教授为代表的多项校企合作突出成果。结合我校和获嘉各企业的前期合作情况,郭海明表示,获嘉县高度重视化工企业发展,积极筹建的两大化工园区具有规范的安全设施和高效的污染处理体系,是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发展目标的创新探索,是高校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的有力场所,是校企合作共赢的有效平台。他强调,学校应当深度结合社会需求和企业需要,鼓励专家教授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发现问题、寻找有效合作,主动从原来的“我能做什么转变为需要我做什么”,实施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秦法跃表达了与获嘉县和企业深度合作的美好期盼,常务副院长郭玉明介绍了学院的科研育人情况和重要成果,李伟教授做了代表发言。双方围绕访企拓岗、实习实践、科研合作、双导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在赵明俊、杨新意的陪同下,郭海明一行到化工园区的巨晶化工、锦源化工和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研发、生产运营等相关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 曹锟)


  

法学院到长垣市人民法院开展拓岗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战略合作,实现高校和审判机关互利共赢、优势互补,8月25日,法学院院长于庆生一行赴长垣市人民法院开展拓岗专项活动并进行“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长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晓田,长垣法院院长都学敏,副院长侯宝峰,政治部主任崔平利,执行局局长师佩军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干警代表出席仪式。

座谈会上,于庆生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提出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双方就整合法学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工作资源和经验,探索校地联合培养实践型、创新型人才模式以及实证研究、专家咨询、法官培训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深化实习就业,法学研究,夯实司法素能,提升审判质效,形成司法理论与司法实践互促共进等方面达成共识。                                                         

(法学院 董传举)

                                              

  

环境学院赴新乡市排水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830日,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党委副书记鲁鹏飞一行前往新乡市排水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公司董事长张鹏、总经理王旭等人接待了学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曹治国对公司长期以来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等基本情况,期待通过调研增进彼此了解,在产学研融合、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新的尝试,共同促进发展。公司总经理王旭介绍了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概况,并表达了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赞赏,也欢迎更多优秀的环院学子前来实习、就业。公司董事长张鹏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将学科专业知识与企业应用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共同为环保领域人才培养与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在交流中,双方就创新研发、企业导师选聘、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巩固提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坚持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通过积极整合校企资源,持续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环境学院 岳云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南超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化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我校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产教融合等方面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高质量就业,83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万运京带队赴河南超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河南超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煜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情况、技术需求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再接再厉,拓宽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万运京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研究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对于企业期望在储能材料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的意愿表示欢迎,提出可以在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通过校企合作项目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和职业能力,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服务企业技术革新的同时为以后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实现校企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对于深入了解材料类产业的行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育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翟海法)


生命科学学院赴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专业实务技能,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带队赴漯河市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拓岗专项活动。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建生对王毅一行走访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人才需求等,他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助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王毅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她表示此次交流的目的一是深度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二是建立专业实习基地,为人才培养拓宽渠道,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希望双方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经济发展服务。

会上,双方围绕访企拓岗、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姜晓冰详细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核心课程,期待双方进一步加深联系,并进行了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会前,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研发、生产和运营等相关情况。

本次访企拓岗促活动的开展,有力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对学院下一步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开展战略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促进作用。

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会继续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做好校企人才对接,不断引岗扩源,汇聚多方力量,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马静潇 张义平)


软件学院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精准发掘就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5日—16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磊、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川一行赴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龙芯自主研发芯片的历程。座谈会上,龙芯中科技术总监,龙芯实验室主任张福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国产芯片研发的过程、信创生态的创建,并就与高校深度合作的模式进行了介绍,希望与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杨磊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王川介绍了我院目前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与龙芯中科在混合制产业学院合作上更近一步,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信创产业发展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在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交流了在用友实习15名同学的实习情况,希望用友可以将产业放入校园,构建校园+产业园的模式,给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工作的岗位。会后,进行了实习生座谈会,详细了解学生在用友的学习、工作、生活。

在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情况、未来的发展、工业软件类人才培养模式。王川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等,希望与中望软件在工业软件学院建设上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多方互利共赢。会上,双方围绕工业软件学院建设进行了详细交流。

“龙芯”是我国最早研制的高性能通用处理器系列,于2001年在中科院计算所开始研发。2010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共同牵头出资,成立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自主核心技术的产业化,开始市场化运作。用友创立于1988年,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用友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行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All-in-One CAx(CAD/CAE/CAM)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A股第一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88083),专注于工业设计软件超过20年,建立了以“自主二维CAD、三维CAD/CAM、电磁/结构等多学科仿真”为主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矩阵。三家公司在行业内均为头部企业,通过与三家公司合作,建立校企联合培养模式,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软件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宽度,提高了毕业生就业质量。

(软件学院 阮 宁)


外国语学院赴郑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拓宽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外语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副院长娄宝翠一行赴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活动中,学院就招聘与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内容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

中铁装备集团的人力资源部部长洪光对刘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详细介绍了中铁装备集团的发展历史、产品概况、国际合作、人才需求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与高校尤其是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联系与合作,随着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外语类人才加盟中铁装备集团。刘国兵院长就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情况、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就业中面临的困难与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将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企事业发展需求的“外语+”实用性人才,以更好地对接新形势下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他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铁装备集团之间的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之后,学院一行走访了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晓娜与刘国兵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国兵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现状与需求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校企合作,保持多方联动,促进外语类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李晓娜部长介绍了当前郑州煤矿机械集团的人才需求及2022年度外语类人才招聘情况,表示根据集团发展规划及国际业务开展需求,集团目前急需英语、俄语两个专业毕业生。双方就下一步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期间,学院一行还参观了以上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全球布局及“十四五”期间的外语类人才情况。

在郑期间,刘国兵院长一行还与高途河南公司全娟总监、工作啦就业平台创始人坤池、黎明重工、毕马威(河南)等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外国语学院 钱江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金源环宇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校企科技需求对接,8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河南金源环宇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河南金源环宇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监董波对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AGV锂电池定制和储能系统等项目,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意愿。瞿洪明对访企拓岗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本次活动来访为契机,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刘栋对学院基本概况、科研方向、校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锂电池剩余容量检测、健康状况监测等科技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公司展览馆、产品陈列馆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教育学部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1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带队赴新乡隆祥康复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活动中,双方就招聘与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新乡市隆祥康复医院董事长李斌首先对学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乡隆祥康复医院历史沿革、办院宗旨、经营现状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对于国民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方面越来越重视,对心理学专业人才需求量大,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医院人才需求搭上线,铺好路,对医院整体发展起到推动性作用。

陈勇就教育学部的办学情况、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就业中面临的困难与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部将不断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实用性人才,更好地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他希望,进一步推动部企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心理学院院长刘小先就心理学院概况、专业特色及学生就业趋势进行了简要介绍。

教育学部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开展岗位挖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就业工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全方位、多举措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学部 崔新媛)


软件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混合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7日,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川一行赴河南打造前程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弥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打造前程总裁杨刚代表公司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板块及与高校现有的合作模式,希望有机会与学院就混合制产业学院改革加强进一步的合作。王川介绍了学校平原湖校区软件学院未来的规划,平原湖校区重点打造“校园+产业园”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度探索与校区周边软件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希望和公司在拓宽就业渠道与岗位、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弥纶公司负责人吴祥云通过公司介绍、项目案例、公司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就学院为公司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撑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与学院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王川介绍了学院未来的规划,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公司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拓展更多工作岗位。会后,王川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公司工作实习的毕业生。

打造前程集团公司是一家集金融、科技、电商、职教、幼教等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河南弥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郑州,公司分布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立足于交通物流行业和能源行业大数据分析领域细分市场等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领域细分市场,并努力拓展深入到能源、环保、财政、安防、互联网等行业,实现公司多种行业信息化多元发展。2019年软件学院与公司建立“产教融合”模式,累计培养学生200余人,每年到弥纶公司实习生20-30人,将近一半实习生在公司就职。与学院建立合作以来,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员工规模由20多人壮大到了目前100多人,办公环境由原来300多平米拓展到现在的1000多平米,平均年产值增加超500%。

(软件学院 阮宁)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9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浩带队赴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和河南宗欣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余对李浩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公司情况、用人需求及未来发展。李浩对广电计量公司的欢迎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学院的毕业生情况等。他指出,要鼓励学院师生走出学校这个象牙塔,以此次访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在科学研究、横向课题、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企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双方进行了本科生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刘余的陪同下,李浩等人参观了公司实验室,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等情况。

河南宗欣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宗与李浩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浩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能够加强科教融合、校企联合等协同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杨宗表示公司迫切需要高水平人才和技术研究方面的支持,希望能够与学院师生进行合作,再创佳绩。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改革学生培养方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3日至5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浩、院长王长清带队赴长垣和平顶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在长垣,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先后走进卫华集团、驼人集团,详细了解企业业务、用人需求、技术难题,并向企业概述了学院专业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从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的角度出发,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搭建桥梁,建立校企合作和人才输送的双赢合作模式。

在平顶山,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走进平高集团,参观了平高东芝生产车间,在集团总部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进行了座谈,认真学习了平高业务领域,了解了技术、人才需求。王长清院长概述了学院现状和产学研成果;李浩书记结合平高人才需求,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特色,希望快速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

学生就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抓手,持续探索、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校企双赢发展。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世周)


商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我校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合作,8月7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新乡市豫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新乡市宏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一直以来,新乡市豫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和新乡市宏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高新技术支持咨询及大学生孵化项目管理,为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并积极引荐其他多家企业精准考量、因人制宜,不断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开展相关就业培训,促使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企业针对考研学生设立培训课程及考研自习室,实现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的目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对办公区域、考研自习室等场地进行了考察,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毕业生情况,倾听企业需求,探讨建立针对性更强的对接机制和就业岗位信息高效互通机制,为学院毕业生搭建优质平台。学院表示愿意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据悉,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通过校企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搭建毕业生就业优质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企互助共赢。

(商学院 陈奕杉 勾瑞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驼人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校企合作、深度开展科技需求对接,8月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驼人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驼人集团蓝光实验室副总裁肖小兵及各部门负责人与学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肖小兵代表驼人集团对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驼人集团智慧医疗研究院基本概况、目前产品研发的技术需求等,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攻克技术难题的意愿。

瞿洪明对驼人集团的长期支持和良好合作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意义、学院毕业生情况等。他指出,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访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攻关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刘栋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产学研对接交流合作,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汇报了解决集团技术需求的思路及方案。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集团医学博物馆、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医疗器械研究院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书燕带队先后到河南省远洋粉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市华乐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在河南省远洋粉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马社俊对企业概况、产业现状、人才及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及相关技术研发方面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企业和学院在粉体材料研究方面再上新台阶。高书燕对公司在人才培养和技术需求方面的坦诚交流表示感谢,表示会把公司的难题和需求带回去,积极寻求相关科研团队进行联合攻关,把公司需求与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有机融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就业一体化新模式。

在濮阳市华乐科技有限公司,学院一行参观了PLA生物可降解材料的生产工艺流程,并与公司董事长张朝阳、总经理陈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张朝阳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的发展态势和在生物可降解材料方面的技术特色及优势进行了介绍,表示企业迫切需要高水平人才和技术研究方面的支持,希望与学院在生物可降解材料方面深入合作。高书燕对学院的师资队伍、研发优势、人才培养及就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愿意与企业加强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加大校企技术合作力度、为学院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拓宽合作渠道和模式。会后,双方进行了研究生实践基地和本科生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持续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材料类专业人才的就业情况与人才需求,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另一方面有助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拓展合作模式,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翟海法)


环境学院赴河南中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730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谢友海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党委副书记鲁鹏飞一行前往河南中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谢友海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文化长廊、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公司董事长秘书王学军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行业背景和发展规划;副总经理赵卫华介绍了公司技术现状、创新成果和面临问题,提出资源平台共享、横向课题联合、工程中心共建和人才培养共育的需求;总经理李金平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的意愿。

曹治国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技术革新、环境治理、创新实践、实习实训、人才招聘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谢友海企业的支持和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的持续加大,环保产业发展市场空间加速释放,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希望双方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学院与企业的深入交流,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加强联动,企业出题、学院作答,联合攻关、共建共享,加强供需对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生产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翻开携手发展新篇章。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挖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走出去、请进来、谋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环境学院 岳云鹏)


生命科学学院到洛阳希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搭建校企连接桥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岗位资源,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平台。8月1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洛阳希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孟津区委办、孟津区科工局及常袋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洛阳希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玉山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企业情况、人才需求、总体布局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公司能与学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拉开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定位,希望双方能在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创新多种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学院副院长陈建军介绍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今年学院毕业生的总体情况。

孟津区委办副主任、区助企办副主任李进良表示会进一步做好企业的贴心保姆、知心红娘和忠实保安,为深化校企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孟津区常袋镇镇长茹庆龙介绍了常袋镇企业发展情况、工业基础状况、农业发展特色及乡村振兴成果等,对学院的毕业生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长期给予常袋镇企业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孟津区科工局副局长、区助企办副主任郑建强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离不开项目,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高校的支持,企业的发展需要校企双方共同推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既是双赢工程,更是民生工程。

会后,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一线,听取了企业研发、生产和运营等相关情况,双方围绕访企拓岗、专业共建、过程共管、人才共育、成果共享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做细做实就业服务。在走出去的同时,聚力搭建就业服务“彩虹桥”,将众多企业请进来,努力实现“两头开花”,跑出毕业生就业加速度。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教育学部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27日,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带队赴新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和新乡市知忻心理咨询工作室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罗红艳一行对用人单位进行了走访,实地参观了心理咨询室的布置陈设。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用人需求的介绍。罗红艳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部概况,重点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求职需求。他表示,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也是进一步发挥校企育人合力,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实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了解市场对人才的要求,对标提升学部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借此契机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形成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部毕业生的专业实力和就业竞争力。

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学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化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教育学部 石晓倩)


文学院到新乡日报社、新乡广播电视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7月29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昌松带队赴新乡日报社、新乡广播电视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一行参观了两家单位的融媒体中心,并分别举行全媒体人才培养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昌松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他表示,文学院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对学生专业培养十分重视,毕业生质量很高。他希望通过加强校地合作,加强供需对接,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两家单位负责人和一线工作人员对文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希望和学校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实现校地合作共赢。与会人员就用人单位需求意见、实习基地建设情况、非师范生培训合作事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文学院将结合学科特色和学院实际,持续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努力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 

(文学院 荆恒磊)

 

水产学院赴焦作恒辉牧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7月27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李保华、院长孔祥会、党委副书记张震、省级科技特派员曹香林、科研秘书朱雷一行前往焦作恒辉牧业有限公司,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李保华一行参观了恒辉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了企业文化、运营情况、研发成果和产品特色。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王留滔对公司整体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介绍,他指出,恒辉公司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优秀人才引进和最新成果运用,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产品功效深受用户好评,在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孔祥会介绍了水产学院的发展历程、整体情况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及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双向共赢。李保华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搭建好企业与应届毕业生沟通的桥梁,为应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增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加强了校企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还充分了解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重点,为学院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

(水产学院 张震 朱雷)


 

环境学院赴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7月25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一行赴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立对学院给予公司的科技、管理和人才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运行状况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就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列出的“问题清单”,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融合打通产学研“壁垒”,共同探索破解科研、生产两张皮难题的手段,共同推动学院科研成果在企业试验、应用、转化,实实在在做一些事,真真正正开展合作,让校企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谢友海对企业在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用人单位作为人才培养的“质检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期待双方能从校企合作入手,企业发挥应用研究、技术攻关方面的优势,学院发挥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解决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做到校企合作有抓手,双方共赢有实效。

在实地参观生产车间期间,双方围绕访企拓岗、人才培养、合作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共同回顾了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探讨了如何发挥“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培育基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作用,讨论了校企合作常态化对话联系机制的建立,确立了在学生实践实习、研究生创新培养及科技创新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联络机制。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千方百计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逐步实现用人单位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双赢机制。

(环境学院 鲁鹏飞 刘 敏)


外国语学院赴南阳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供需对接,7月21日-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成福、院长刘国兵、副书记曹崇一行前往南阳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7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赴南阳市西峡县与西峡县教育系统进行座谈,会议由西峡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宏范主持。西峡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局长胡云锁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近年来提供大量的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对接,持续深化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赵成福表示,要深化校地务实合作,从长远谋划的层面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将学校资源优势与地方教育优势有效对接,为地方学校和毕业生牵线搭桥,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实现互补共赢发展。双方就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达成一致。

7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赴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袁文建对赵成福、刘国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情况。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定伟陪同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7月23日,外国语学院赴西峡县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西峡县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中青表示,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与奔驰、宝马、奥迪汽车产品配套的国际化企业,当前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因素是紧缺懂得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市场外贸规则的外语人才。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为服务南阳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他表示,学院坚持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他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学历提升以及就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创业提供服务。

近期,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决贯彻落实访企拓岗工作要求,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聚力推进校企合作,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


文学院赴濮阳县人社局、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为深入了解地方人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和渠道,推进文学院优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7月22日下午,文学院院长赵黎波一行赴濮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赵黎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等工作,并对濮阳县教育局在师范生实习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濮阳县人社局、教育局、一中、三中、二中等学校负责人依次发言,就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用人单位需求调查、实习基地建设情况、中小学教师培训合作事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多方资源,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学院 陈光裕)


化学化工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加快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先后到新乡市弘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在弘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化工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锰系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座谈会中公司副总经理刘文奇对企业概况、产业布局、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吸引更多我校高精尖人才和项目入驻企业。院党委书记秦法跃希望学院和企业能够进一步对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促进企业内涵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学院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院常务副院长郭玉明从学院历史、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与会人员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就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新乡市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合成氨生产中心,化学化工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清洁生产控制中心和智慧应急指挥中心等中控场地。在座谈会上,河南心连心新乡合成氨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赵亚洲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发展态势及现代化工厂标准化建设情况,表明企业迫切需要应用型新技术研究支持,亟需高水平人才,希望在此方面能与我院纵深合作。秦法跃对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希望与企业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企业出题,学院对接,联合攻关,共享发展。与会人员分别就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就业去向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化学化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广大校友和合作企业资源,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张艳)

 

  

软件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瞄准政府及产业需求,充分挖掘优质企业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7月20日下午,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师范大学、河南数智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赴武汉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软通教育常务副总经理黄倩代表公司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基本情况、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赵祖林介绍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软件产业规划;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苏现伐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川介绍了产教融合的现状与未来规划,并希望与会多方能在拓宽就业渠道与岗位、加强就业指导和深化人才培养与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和协同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

软通动力是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全球40余个城市设有近百个分支机构和超过20个全球交付中心,员工90000余人,先后获得“2021 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2020 十大数字服务领军企业”“2019 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等奖项,并连续多年被授予“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突出贡献奖”“中国区最佳雇主企业”荣誉。2021年起,软通动力与我校软件学院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目前已培养学生100余人,提供生产性实习实训岗位160个,接收生产性实习实训60余人。

(软件学院 阮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要求,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为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稳步推进就业工作,7月20日,院长左红亮和院党委书记姜良分别带队赴新乡市第二中学和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新乡市第二中学的座谈会上,左红亮对二中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助力中学教师个人发展和中学教学改革方面的优势,建议双方在教师进修培训、选聘硕士生导师、合作申请课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了解中学对我院毕业生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方面加强合作,增加互动、实现共赢。

二中副校长孙华良表示,河南师范大学学风浓厚,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希望学院继续为二中输送优秀的数学专业人才,同时对学生在实习、应聘以及教师资格证面试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姜良一行在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总经理熊国琴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的一楼展示厅、监控大厅,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座谈会上,姜良分别从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等多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河南移动新乡分公司5G应用方面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学院在大数据处理、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等方面都有较强实力,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院企合作新篇章。

公司副总经理付涛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配合、科研创新、院企合作共建等方面实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会后,双方负责人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今后将努力对标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广开就业门路,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稳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海锋 袁刚)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红旗区新一街小学开展访校拓岗活动

为探索产出导向的师范生培养新路径,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新乡市红旗区新一街小学走访调研,开展访校拓岗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新一街小学校长周照磊围绕学校规模、师资队伍、招聘现状等学校相关情况展开详细介绍,指出当前用人单位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职业素养的实际需要。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对学院人才培养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新一街小学在学院育人质量方面给予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始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继续优化师范生教育实践水平,培养一流师范人才,为教育行业输送大批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技能突出、育人本领过硬的合格人才。希望双方今后在深化人才培养、助力实习实践、促进学生就业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为河南基础教育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当前人才培养努力方向,不断优化学院师范生培养质量,另一方面有助于持续深化供需对接,不断拓展校校协同育人的广度和深度,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贤怡 代怡琳)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新乡市旭辉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了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19日赴新乡市旭辉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王长清、院党委副书记邓晓刚、副院长王萌带队。座谈会上,新乡市旭辉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殿春对王长清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产品线、研发情况、创新成果以及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等,表示希望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攻坚克难,解决技术问题。王长清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产品研发、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双方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随后,在张殿春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厂区环境、研发车间、生产车间等。

学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全院教职工广泛拓展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音乐舞蹈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近期,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作用,加快促进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音乐舞蹈学院在院党委书记侯帅、院长张伟的带领下成立“访企拓岗”工作小组,赴新乡市内多家企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715日,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陆续走进新乡市雅马哈钢琴专卖店、珠江钢琴、声光琴行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向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希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78日,工作小组走进新乡市青田艺术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优势特色、人才需求以及就业岗位设置等情况,并就共建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进行深入交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结合学科特色和学院实际,持续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全院上下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 张 旗)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新乡艾洁净化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7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新乡艾洁净化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新乡艾洁净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概况、产品项目以及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等,表示希望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攻克遇到的技术难题。瞿洪明对公司的支持和欢迎表示了感谢,随后深入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意义、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等问题,希望通过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攻关的深度合作。刘栋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等情况,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院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高度融合,更好发挥学院服务社会作用。

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一线、实验中心、产品陈列展柜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旅游学院赴新乡市红旗区农旅文化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月16日,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一行在新乡市科技大市场院长黄云鹏的陪同下,赴新乡市红旗区农旅文化产业园调研走访。

农旅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刘超介绍了公司概况、业务版块、研学旅游及发展规划等内容,旨在以山东寿光现代农业为载体,通过一二三产业促进农业增收,打造精品研学项目。

刘英基介绍了旅游学院现有专业情况,表示深化校企合作,把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角色发挥到位是学院的目标。他指出,在疫情和今年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的双重压力下,开展访企拓岗,了解市场需求,从而加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探索文旅领域人才合作新模式是学院此行到访的目的,刘英基表示,相信疫情过后文旅行业定会出现井喷式消费。他希望今后双方就研学资源开发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创文旅+研学的新发展方向。

接下来,旅游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的更高质量就业。 

(旅游学院 翟 方)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访企拓岗扩市场,多措并举促就业。7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介绍、技术创新等。接着来到智能车间、试验中心分别了解有关产品的加工、试验以及现场展示情况。

座谈会上,瞿洪明表示,北方仪表技术实力雄厚,产品技术领先,希望通过更深度的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刘栋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学院一行到访再次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产业布局等,表达了与师大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意愿。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发、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达成一致共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新乡联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新乡联通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中国联通新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书金对瞿洪明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概况和产业布局等,表达了与师大在信息化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联通新乡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高校营销中心、创新业务支撑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毕业生招聘、校企合作项目等分别进行了介绍。

瞿洪明代表学院对中国联通新乡分公司前期友好合作以及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产学研合作、就业招聘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栋介绍了学院概况、发展规划、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联通新乡分公司云运营一体化指挥中心、机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赴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和本科生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高书燕表示,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刻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加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探索材料领域人才合作新模式是学院此行到访的目的。高书燕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研发优势、人才培养、研究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训、加大校企技术合作、为学院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拓宽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朝晖代表公司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化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技术开发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校企技术深度合作达成共识。会后,双方进行了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对于深入了解材料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发展方向,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翟海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广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育英才。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712日,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刘栋一行赴河南广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瞿洪明对访企拓岗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本次活动来访为契机,与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刘栋对学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河南广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three.js研发项目等。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园区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

接下来,学院将通过“走出去”“面对面”等多种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音乐舞蹈学院赴新乡市青田艺术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相关活动人员赴新乡市青田艺术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帅、院长张伟带队。走访中,青田艺术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的发展现状、优势特色、人才需求以及就业岗位设置与要求等方面的情况。侯帅对企业的支持和欢迎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双方建立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稳固的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保障学生实习实践和学生就业的双线提升,努力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赢”的良好局面。张伟详细了解近年来毕业生与企业的就业合作情况,着重介绍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专业教育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将学院的专业优势与企业的资源优势、实践场地优势和就业渠道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院为企业发展服务的能力,实现人才和企业的协调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对于深入了解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发展方向,内化艺术专业教育教学,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整合调动多方资源,坚持多措并举,以提升质量为导向,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和就业信息,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 蔺冠杰 明 星/文 李 萌/图)

 

物理学院赴新乡市新星特种织物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1日下午,物理学院赴新乡市新星特种织物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

交流会上,新星特种织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荆武岭介绍了公司经营主要业务、重点项目及整体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对企业的支持和欢迎表示了感谢,随后深入介绍本次访企的目的、学院人才培养现状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问题,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学院科研优势,通过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以及科研项目共研等方式,促进产学研高度融合,更好发挥学院服务社会作用。随后,公司技术总工王晓晨与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就产品制作技术和流程、学院现有专业与企业相关岗位匹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自毕业季以来,物理学院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切实抓好“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就业黄金期,学院也将持续做好精准施策、贴心服务,不断提升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

(物理学院 熊子瑞)

 

法学院到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积极响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7月5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院长于庆生带队赴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法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展厅,期间赵振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运营中心创业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线上数据平台和线下高价值专利实物展示区。座谈会上,张壬表示,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深刻了解用人单位对知识产权人才需求情况,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合作新模式是学院此行到访的目的。随后,于庆生着重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赵振表示,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与学院的对接力度,强化合作,发挥中心实习基地优势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育企业所需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同时希望与学校之间多沟通、多走动,开启多样化的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及班子示范作用,带动全体教师深度参与,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法学院 董传举 赵东方)

 

国际教育学院赴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6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由副院长董海带队前往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宇通海外人力资源总监臧磊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人员。

在座谈中,宇通海外人力资源总监臧磊首先介绍了宇通海外市场发展情况,同时也详细讲解了相关业务开拓现状和企业的人才需求。

副院长董海首先表达了对宇通集团近几年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随后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体系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拓宽合作办学项目培养的复合型人才的就业途径。随后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实验实训、职业能力培养、合作企业资源池构建、开放企业师资培训环境、学生就业、顶岗实习支持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活动,为充分发挥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和我院的人才培养优势,促进人才科学培养、学与用有机结合开启了全新局面。学院将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国际教育学院 武光辉)

  

商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我校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6月28日上午,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和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交流座谈会上,中信证券新乡营业部总经理董俊锋代表公司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化人才供需交流合作。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代表学院对中信证券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表示学院愿依托院企合作俱乐部、直播带岗等平台,深化与中信证券的人才供需交流。院长杨玉珍表示,深化双方合作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邀请企业优秀人才作为就业导师为学生开展线上或线下就业培训,也希望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实习机会,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实现校地共赢。会后,双方进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商学院 杨 娜)

  

旅游学院赴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加快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8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带队赴新乡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座谈会上,冯峰对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旅游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冯峰表示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双方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学院面向企业需求加强人才培养,构建实习实训与科学研究融通循环的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以需求为导向增设数字旅游、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空间规划等培养方向,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的良好势头,共建、共创、共生,推动双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河南宝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明对学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宝泉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总体布局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希望和学校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同时希望学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深化全面合作、员工在职培训和“宝泉研究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人才需求培养、供求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就业岗位资源拓机制方面达成共识。

(旅游学院 黄 昭 王 屿)


教育学部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6月26日,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带队前往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幼儿园、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郑州学幼职业培训学校、金水区建业幼儿园、金水区协和城邦幼儿园、新乡市建业小哈佛金龙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座谈会在河南省幼教情教育有限公司郑州学幼职业培训学校会议室举行。公司执行董事王高峰对教育学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快在人才培养、教育实习、毕业生聘用、学校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围绕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安排、学生专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康淑霞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意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学部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强化供需对接,提升就业质量,同时也是学部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学部将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为,做到与用人单位无缝对接,实现毕业生与岗位的加速匹配。

会上,康淑霞代表学校与各单位签署教育实习基地协议。

接下来,学部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共同搭建好毕业生就业平台,用心用情做好“访企拓岗”等各项促就业工作,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教育学部 石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