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特级教师范新霞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张会君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736

 

       10月16日,文学院邀请浙江省特级教师范新霞在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一场以“语文综创性学习的实践和反思”为主题的培训报告,我院参加“国培计划”的全体小学语文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分为“我手写我口,古岂能拘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四个板块。范老师全面讲述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与学生接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板块中,范老师以课文《詹天佑》为例,从对课文的初读、速度、精读、赏读四个环节进行深刻讲解与剖析,向老师们传达了“勿放弃美文,体会作者表达方式”的观点,讲解思路清晰、见解独到,受到现场老师的一致好评。接着,范新霞老师特别强调了自己在任教过程中开展的特色活动“语文活动课”,通过课本剧大赛、赛诗会、赛歌会等一些小的课堂趣味活动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为各位一线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此外,范老师与现场教师们一起分享了自己与所教学生“相约二十年聚会”的故事,声情并茂的场景描述使所有的老师为之感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气氛融洽,不仅使各位一线教师接触到了先进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理念,而且拓宽了其对教育教学的思路与认识,能够帮助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深入发挥,寻求更好的教学方法,推动基础教育的蓬勃发展。
(文学院 闫记红 丁宝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