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时报》总编辑刘肖回母校讲学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729

点击查看原图

 

11月15日晚,《教育时报》总编辑、文学院兼职教授刘肖老师应邀在我校文学院报告厅作了主题为"让文学成为人生底色"的报告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青、团委副书记杨艳全出席了本次讲座,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13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肖老师为我校跋涉文学社的创始人,恰逢跋涉文学社成立25周年之际,刘肖老师重返母校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学。刘肖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了解了在座同学的人生规划,并为大家解答大学四年应如何更好的规划。刘肖老师在高考时遇到变故两次落榜,但仍坚持不屈不饶的努力,其人生历程给予了同学们启发与鼓舞。关于选择专业、考研与就业的问题,刘肖老师希望同学们遵循自身兴趣、坚持自我理想,建议大家要“努力让未来的自己生活在曾经的理想之中”。谈到文学,刘老师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这份不功利的爱好,发挥文学真正的价值,让文学成为人生底色。最后,刘肖老师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刘肖老师在此次讲学中为大家全面分析了文学、兴趣与理想等方面的问题,使大家进一步培养了对文学的兴趣、也明晰了大学生活的方向,对同学们人生信念的树立和人生道路的选择都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学院 张蒙  王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