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优秀校友曹保印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452

12月8日上午,CAOTV创办人兼主持人、知名作家曹保印应邀在阶梯楼102党课教室进行讲学。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青老师主持,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老师及2013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学以“新闻是历史的底稿”为主题。首先,曹老师以电影《1942》为素材,通过1942年发生的河南大灾,告诉我们“最好的新闻在路上”,并解释了“新闻是历史的底稿”所蕴含的意义。然后,他通过讲述三位记者成功采访的真实故事,指出作为一名记者,应有足够的耐心,贵在坚持,敢于自身出发。同时曹老师以实例告诫大家应对自己收集的证据负责,对新闻负责,理性看待新闻的真实性。随后,曹老师谈到自己创办的电视台CAOTV,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手中的传播工具,不要总是活在“雾霾”之中,并鼓励大家不要对国家绝望,对自己的未来绝望,勇敢发出自己的声音。最后,曹保印老师同大家进行交流互动,耐心细致的解答令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学增强了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兴趣,曹老师通过许多生动鲜活的故事,让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对新闻写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奋斗的激情,对今后的学习大有裨益。

(文学院  公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