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做客我校人文讲坛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1247

点击查看原图

 

2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第141期人文讲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平台成功举办。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任鲁豫应邀作了“综艺节目主持漫谈”的专题讲座,本期人文讲坛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浩老师主持,文学院部分老师及近400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人文讲坛。

讲座中,任鲁豫先生凭借其丰富的主持经验和人生阅历,一改枯燥沉闷的说教,以轻松幽默的聊天谈话形式展开,详细生动地剖析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鼓励大家通过广泛阅读文学书籍和鉴赏经典电影来提高自身的修养。之后,他又以自己在主持过程中临时改台本、换风格等为例,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任鲁豫老师丰富的演艺经历以及对事业的认真负责鼓励了在场的每位师生。两个小时的讲座,任鲁豫先生以其独具魅力的嗓音、儒雅的气质、高尚的人格魅力、幽默风趣的互动回答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最后,伴随着主持人对任老师“博识、优雅、真诚”的总结,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人文讲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当代媒体人交流学习的平台。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们从任鲁豫老师的讲述中进一步提高了对主持工作的兴趣,明晰了从事传媒行业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坚定了了今后的专业方向。

(文学院 王秀杰  张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