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1634

为展现青年教师风采,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419日上午文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东区文学院502教室举行,11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比赛。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段勃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顺利、校文科督导组组长张晓敏、商学院副院长刘新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法学院副院长韦留柱、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李鸣镝、美术学院副院长杜旭光七位专家担任评委。

在宣布活动方案、基本要求及评分标准之后,11名青年教师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课堂教学比赛。比赛内容包括说课、讲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专业基础扎实,前期准备充分,利用板书及各种多媒体进行教学。精彩生动的语言、具有个性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其中,李占伟老师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将《孔子其人》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气氛热烈,赢得阵阵掌声。刘育霞老师所讲的《世说新语》也赢得了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李占伟老师获得一等奖,刘育霞、褚俊海老师获得二等奖,海锦霞等8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为师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教育理念的提升和教学思想的转变,从而提高了教学质量,为今后优秀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宁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