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91


1212晚,在文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秀杰的组织带领下,文学院团委办公室在院报告厅举办了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百余名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抗日救亡运动的发生背景、过程和影响。一二.九运动在全国青年学子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迅速展开,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使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到来的标志。随后,现场播放了具有典型代表纪录片《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事》。纪录片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引漳入林工程“人工天河”的背后故事,当地群众把这一工程命名为红旗渠,寓意着高举红旗前进。纪录片展现的当地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红旗渠精神”让现场观众深深动容。观看后,现场观众积极交流感悟。15级学生代表徐晶晶发言道:“从当地村民艰苦的生活环境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继往开来,努力学习知识,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主持人也深有感触:“红旗渠的修建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的伟大精神面貌,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当履行团员义务,从自身做起,坚定爱国信念。”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历史,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担当意识和家国意识。有利于督促广大团员以身作则,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前进。同时有助于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推进校园爱国文化建设。

(文学院汪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