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语文学科)教学技能培训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278

20161218日至23日,由文学院和北京燊源文化传播公司共同举办的河南省师范生(语文学科)教学技能培训在文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进行。

18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老师、燊源文化公司的相关领导老师参与了本次教师技能培训活动的开班典礼,高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即将走向教学岗位的师范生,应该抓住机会,认真对待本次的教学技能培训”,并对每一位学员寄与了厚望。

培训期间,燊源文化公司采用丰富有趣的教学形式对学员进行教师技能的相关培训。培训老师贯彻了“及学、及思、及测试”的教学方法,最大程度的挖掘出学员们潜力。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四大板块:初高中语文知识概述、初高中语文试卷分析、就业指导和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技能。通过老师细致入微的分析讲解,学员们对初高中的语文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和教学能力。为期一周的培训使四十多名学员收获颇丰,不但提高了教学技能水平,而且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为以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在结业典礼上,党委副书记高飞老师和燊源文化公司的老师相继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作为老师首先要充实自己,有内涵;其次,我们要有自信,敢于表达自己;而且要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坚守自己的职责”,并指出此次教师技能培训为培养具有专业教师技能的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培养每一位即将走向教育岗位的师范生的职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向学校和社会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